五个好!上半年洪雅县交出亮丽“成绩单”

2019-08-01 10:18:3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2019年上半年,洪雅县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市委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战略部署,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好“八大战役”安排部署,凝心聚力、撸袖实干,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

经济指标好

今年1-6月,洪雅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8%,全市排名第2;一产增加值增长3.4%,全市排名第2;二产投资增长39.3%,排名全市第1;三产投资增长14.8%,排名全市第3;游客接待600万人次,旅游社会总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11.8%。

美誉度更好

今年上半年,洪雅县成功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康养洪雅走向国际。成功入围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瓦屋山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柳江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柳江红星村、槽渔滩兴盛社区作为眉山市仅有的两个村社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

竹钢产品在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精彩亮相,森林康养、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洪雅经验28次登上中央媒体等。

重点工作抓得好

生态建设更加硬气,环保督察整改有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开发建设更有底气,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修编)成功通过国家审批。改革创新更显生气,完成全县机构改革,创新设置康养产业发展局、扶贫开发局。医疗卫生、生态文明等9大领域31项改革任务推进有力。深入实施“战斗堡垒工程”,创新出台“暖心19条”“纪律12条”,容错纠错工作经验被《新华通讯社》内参选编并在全省交流。

民生实事办得好

第三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分院建成,江南学校和6个乡镇小学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田锡水景公园建成投用,江南康养新城、兴业苑、西环线、瓦屋山快速通道等项目顺利推进;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找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14个新建“抱团”产业发展基地成效不断巩固,洪雅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先进集体。

上半年,全县新增城镇就业258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90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99%,五保低保应保尽保。

底线工作守得好

安全、稳定、廉政三个底线守得好,12年成功摘取安全重点县的帽子,截至目前,全县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无重大负面舆情和负面新闻炒作,创新维稳工作机制经验省市交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经验全省推广;从严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案件,开展“套餐式”警示教育强化震慑作用,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工作经验被《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交流等。

今年下半年,洪雅县将全力以赴争创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坚定不移推进“一地三区”建设;明确洪雅农产品主产区县功能定位,争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同时,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焦项目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抓好森林康养产业、度假产业,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立即开启“攻坚冲刺”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