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洪雅这幅画里苏东坡与大熊猫肩并肩为洪雅“带盐”

2019-07-30 16:24: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7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眉山市洪雅县东岳镇桥口村,走上观景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达到79999.2平方米的巨大画幅,画幅中融入了熊猫、苏东坡、瓦屋山、云朵等元素,放眼望去,整个图案大气磅礴,浑然天成。虽然天空中还下着雨,但是依然洗涮不了记者激动的心情。

为什么会把苏东坡“画”到稻田里?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了解苏东坡当年的一段故事。苏东坡一生游遍了祖国大好河山,吟咏了许多名山大川的不朽诗篇,他对家乡的山水更是钟爱,包括了对洪雅山水的情怀。

公元1076年,有一首诗证明了当年苏东坡对家乡之情怀。“胶西高处望西川,应在孤云落照边。瓦屋寒堆春后雪,峨眉翠扫雨馀天。治经方笑春秋学,好士今无六一贤。且待渊明赋归去,共将诗酒趁流年。”

而当年写这首诗时侯,苏轼正在密州任知州,目的是为他的好朋友,同时也是时任家乡眉州知州的黎錞推荐游历的地方。

当时,要去瓦屋山最快捷的交通工具是什么?船肯定是不二之选。当年要去瓦屋山,可以坐船沿东岳镇桥口村外面的那条河一直往下走,走到柳江镇后再转由陆上。

900多年后,将苏东坡“画”在洪雅县东岳镇桥口村的稻田里并加入了瓦屋山和大熊猫元素,一方面是怀念苏东坡,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当年苏东坡到瓦屋山去游玩之时,极有可能就是通过这里前往的。

同时在瓦屋山还发现过珍贵的野生大熊猫哟!(题外:也不知道当年苏东坡来洪雅游玩时,有没有观赏到这里的大熊猫?)

当然,当年具体是怎么样的已经无法考证,但是苏东坡对于洪雅山水的喜爱却是无可厚非的。

每年一换的图案为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据了解,该稻田艺术位于眉山市洪雅县东岳镇桥口村,占地约120亩。原理是在稻田中种植不同品种的水稻来作画,随着水稻的生长,就会呈现出预先规划的图形和文字,最佳观赏期为每年5月至9月,最佳观景点为稻田艺术观景台,站上观景台,占地120亩的稻田艺术尽收眼底,场面相当震撼。

并且记者还打探到,这里的图案每年都会重新设计,每年都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今年设计的图案是苏东坡、大熊猫、瓦屋山、云朵,都是眉山和洪雅比较有代表性的元素。

如此漂亮之地如何去?

游客可沿洪雅大峨眉西环线往柳江古镇约五公里,靠右前方有个醒目的观景台路牌标识,经匝道驶入停车场,便是稻田艺术观景台。

“浮云有意藏山顶,流水无声入稻田。”不知道爱山水也爱田园风光的苏东坡如果知道900多年后的现在,自己被“画”在这样一幅大气磅礴的巨大稻田中,为洪雅“带盐”,会不会轻轻的抹抹胡须的说道:“甚妙!甚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