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新手”民警入职记:我们一直在战斗

2019-07-24 16:31: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远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远)7月初,杨远从距离洪雅781公里的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来到洪雅县,和两名新同事一起到公安局报道,为使其尽快积累经验、增强能力、补齐短板和弱项,以便更好开展工作,洪雅县公安局党委决定安排三名新调入民警到洪川派出所跟班学习,至今已半月有余。

洪川派出所位于洪雅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形、人员结构复杂,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报道当天,派出所教导员杨帆将其带至四楼荣誉室参观,看到这里有建国初期至今派出所负责人的人员更迭情况,讲解民警在发掘整理人员情况时发生的小故事,使其深受触动。

看着他们的照片,留下的工作笔记,使用过的案侦工具,各种各样的奖状和勋章,三位民警切实感受到这是一支有历史、有荣誉、有战斗力的纪律队伍。

刚开始到派出所工作时,三名民警有点儿不太习惯。杨远以前一直从事交警工作,在工作期间也接触过派出所的同事,印象中的派出所工作就是待在值班室里等电话,电话来了后带好装备出警,处理好警情后回到值班室,如此循环。殊不知这只是对派出所工作的片面了解,一个派出所要负责辖区内的治安、刑侦、社区、户籍等工作。而位于洪雅县城区的洪川派出所更是重中之重,每天面对不同的警情开展不同工作,这就要求所有民辅警要时刻保持着集中力,熟悉派出所的相关业务,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才能更好的为群众解决困难。

经过半个多月的实习工作,三名民警逐渐了解和适应了洪川派出所担负的繁重工作任务,所里无论是民警还是辅警,大家都工作积极,踏实肯干,面对群众的求助时,热情有理,有条不紊的为群众排忧解难。种种警情都需要民辅警耐心细致的进行处理,更使其明白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是群众的难事就是公安工作需要解决的方向,这就是人民公安的职责所在。

通过半个多月的跟班学习,三名民警业务水平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接下来,他们将加倍努力,提高学习能力,从“责任、能力”入手,深入群众,热心、尽心、精心为群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