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欠薪纠纷

www.scol.com.cn (2019-07-18 15:33: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近日,在洪雅县瓦屋山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当地司法所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工程承包方与工程劳务承包方矛盾导致的农民工欠薪纠纷,及时兑现了200多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700余万元。

据悉,今年6月,瓦屋山云麓国际旅游度假小镇工程劳务承包方代表万某向瓦屋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反映工程承包方尚未结清200多名农民工共计1700余万元工资,工人生活困难,希望通过人民调解途径解决。接到反映后瓦屋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立即成立专案调解小组,向开发公司、承建方、劳务承包方调查了解该纠纷基本情况。

经查,2018年下半年,承建方将瓦屋山镇卓博公司云麓小镇建设劳务承包给劳务承包万某,万某组织了200多民农民工参与施工。合作期间双方产生矛盾无法继续合作,导致工程停工、项目停滞、农民工工资拖欠。

瓦屋山云麓国际旅游度假小镇项目是玫瑰园旗下卓博旅游公司在瓦屋山开发建设的特色文旅项目,总规模约6000亩,建设用地近千亩,项目建成后能够带动瓦屋山片区的旅游业发展,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在充分掌握基本情况后,司法所指导调解小组坚持不懈地开展了调解工作,召集双方代表面对面调解7次,并且多次分别开展背靠背谈话,详细了解双方诉求,引导双方达成和解,不把矛盾就地化解绝不罢休。

2019年7月1日,在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下,工程承建方和劳务承包方就民工工资、管理费、利润、空洞、层高、违约金等相关费用达成了调解协议。达成协议后,人民调解委员会不满足于做完规定动作就案结事了,趁热打铁督促双方履行协议。7月3日,工程承包方完成了工程量全部结算,陆续打款一千多万到民工帐号支付工资。 7月11日,工程承包方在瓦屋山镇人民政府现场现金结清了农民工工资尾款480余万。

该起纠纷的成功调处及时化解了社会矛盾纠纷,实现了多方利益的共赢,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充分实践了“枫桥经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在当地进营造出了一种依法、高效、规范的营商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