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统一战线集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7-15 17:08: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曹仕鑫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曹仕鑫 特约记者 朱小根)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县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共识,推进洪雅县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7月7日至13日,洪雅县统一战线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赴江西井冈山典训干部培训中心开展为期7天的实地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程紧紧围绕“弘扬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统战力量,建设生态洪雅”的主题,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互动访谈教学、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的学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统战基础理论知识教育。

培训中,参训学员集中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理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人生修养提升领导能力等专题理论知识,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理论知识。培训中学员们还通过瞻仰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遗址等现场教学,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红色革命岁月,深刻感受思想洗礼。

参加培训的学员认为,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形式新颖,通过几天学习活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无所畏惧、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自身能力和素质。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把井冈山革命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昂扬奋进的锐气,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洪雅县党外干部和党外后备干部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宗教团体负责人代表、重点乡镇和县级部门统战干部等共计6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