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开展“四学”工作法强化组工干部自身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4-26 16:54: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树琼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树琼)为围绕深入贯彻组织工作路线,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德能勤绩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近日,洪雅县实行“四学”工作法,打造“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模范部门。

一是日学一文。坚持每天在"魅力组工”工作群,智慧党建app上推送一篇有价值、有营养、有内涵的好文章并且组织组工干部在线讨论交流,谈心得体会。

通过精选的文章培养组工干部阅读、分析、思考的良好习惯。利用中午吃饭时间大家聚在一起分析好文章好在哪里?与自己文章的差距,通过学习、动笔、修改、再修改不断磨砺组工干部的耐心和毅力,在学习中坚持写、坚持练,最终达到写出好文章的目的。

二是周学一策,针对当前新出台的《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政策,要求每名组工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每周精学一个政策,并通过智慧党建平台进行考核,100分方可达标。未达标者利用“组工夜校”集中补课,力求对每一政策都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三是月学一讲。每月举办一次“组工开讲啦”,组工干部轮流上台给大家讲一次课,通过领导点评、同事互评等方式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讲话能力。目前已经举办4次,16名年轻干部纷纷走上讲台讲组织工作中的先锋故事、讲组织工作的难点和重点,讲组工文化和组工精神。

四是季学一技。通过专家讲学,领导帮学,网络自学,实践勤学等方式提升组工干部的业务技能,要求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一周熟悉、一月精通、三个月成行家。利用定期轮岗锻炼、集中攻坚行动、师带徒活动、走基层等工作进一步锻炼识人用人、为民服务、真抓实干的能力,让组工干部早日培养一技之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