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男子粗心转错账 民警帮忙对方退回钱

www.scol.com.cn (2019-04-18 12:17: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4月6日,眉山市洪雅县槽渔滩镇一长年在深圳务工的男子邹某,通过银行ATM机转账时,误将2000元钱转入别人账户。邹某慌了神,急忙向警方求助。最终在当地派出所的及时帮助下,钱款被如数追回。

当天上午,邹某通过银行ATM机将2000元钱作为生活费转给正在上高中的儿子。由于不熟练,邹某误将钱款转到一个陌生人的账户上。

一天后,妻子打来电话说没有收到钱,邹某慌了神,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急忙让妻子去槽渔滩派出所,向槽渔滩派出所教导员李明隆求助。

在派出所,妻子告诉李明隆事情经过。她还说,这2000元是丈夫春节后从老家到深圳辛苦劳作的积蓄,希望民警帮助追回来。

随后,李明隆和邹某妻子一起来到银行,向银行工作人员说明事实并出具派出所相关证明。

在银行协助下,邹某的妻子找到了收款方为三宝镇的龚某以及其联系方式。经过耐心沟通后,对方同意将2000元钱退回给邹某账户,但因龚某患病还在成都住院治疗,就说出院后一定联系派出所民警退还。

4月16日,龚某出院回家,他主动联系将军派出所所长高勇及槽渔滩派出所教导员李明隆,一同前往银行进行核查。

因龚某银行卡长期未使用并遗失很长时间,拿到新补办的银行卡进行核查后,确认有2000元转账金额,他当即进行退还。

错汇的钱失而复得,邹某夫妇十分激动。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多谢你们的帮助,我打错款的钱才能追回。警察为人民办事是好样的,谢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