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委组织部“三个精准”在"大走访"活动中率先垂范

www.scol.com.cn (2019-04-18 10:17: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树琼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树琼)近日,洪雅县委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走进东岳镇团结村开展 “大走访”活动,对村组干部、老党员老干部、致富带头人、困难群体、信访群众,返乡农民工等六类群体进行全覆盖的走访。

走下去,精准收集问题。将全体组工干部分为9个小分队,结对走访了全村4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13名村组干部、1名返乡农民工和9名老党员。收集到关于协调土地流转、办理低保、发展产业、集中培训种养殖技术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11条。

走进去,精准研判需求。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谈、手拉手劳动、心连心活动等形式走进群众的心灵,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消除群众对干部的误会,纠正了个别村组干部工作方式方法不当的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优化了乡村的人文环境。

走上去,精准解决困难。针对老党员提出的慰问不及时,茶叶技术培训不到位,返乡农民工支持力度不够等问题,通过与农业农村局、团县委、县妇联、乡镇党委等单位和部门集中商议,将群众的合理化需求列出清单,落实责任人和责任时限,定期销账,让群众监督效果。组织全村党员干部一起共过政治生日,讨论入党初心,开展党员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

截止目前,共帮助联系村解决产业发展问题3个,调解矛盾纠纷2起,开展茶叶种植技术培训1次,开展党群集中活动2次。下一步将固化“大走访”活动成果,让组工干部与农村基层组织建立长期帮扶指导工作制度,促进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