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洪雅警方深夜救助一精神病老人

www.scol.com.cn (2019-04-08 15:42: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胥世莉 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胥世莉 特约记者 徐雅兵)4月8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在“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及时救助一精神病老人,受到当事人亲属和村两委干部的高度好评。

据悉,4月5日晚19时30分许,该局将军派出所接指令称,辖区将军乡驾驶人考场对面树林里躺着一女性老年人,精神可能不正常。接警后,将军派出所所长高勇立即带领副所长张海涛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白发老你年人睡在树林里的地上,一个人在自言自语。民警首先安抚其情绪,与其进行交流,由于老人始终自言自语,语言含糊不清,无法明白她所要表达的意思。民警现场向周边群众询问,没人认识该老人。随后民警准备将其接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老年人拒不配合,只是自言自语手上不停比划动作。

民警通过现场走访、警务通人相比对查询,核实了老人身份系洪雅县东岳镇团结村人,叫李某,现年63岁,疑似有精神上问题。民警当即向该局指挥中心汇报,在该局指挥中心的协调下,通过洪雅县东岳派出所与李某子女取得了联系。

当晚23时许,老人的家人赶到现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称谢,说当日下午老人到县城办事,可能是脑子一时糊涂,竟迷路跑到将军乡来了,家中因不知道她到哪去了,正在四处寻找。

随后,该局将军派出所协助其子女一起将老年人送回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