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结合 洪雅实验小学让春游更有意义

www.scol.com.cn (2019-03-29 14:38: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泽方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泽方)“姹紫嫣红春光好,师生踏青乐陶陶。”3月27日,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小学20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踏青赏春,快乐野餐。

为让孩子们在春游的同时受到教育,得到锻炼,让活动更有意义,学校精心设计、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了“三个结合”。

与热爱家乡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阳春三月,洪城处处好风光。带学生欣赏家乡的美丽风景,给学生讲家乡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学生说、唱、画、写家乡的春天,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积极为家乡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贡献力量。

与爱护环境教育相结合,鼓励学生争当环保小卫士。为了爱护环境卫生,学校要求学生每个活动小组准备一个塑料袋,将野餐中产生的垃圾全部装进塑料袋里,系好袋口,放入指定的垃圾车里。野餐结束时,学校安排“卫生督查组”对各班活动场地进行检查,及时督促学生清理垃圾,保证活动场地整洁。

与感恩父母教育相结合,教育学生做有感恩之心的人。学校安排六年级开展了“亲子春游活动”,邀请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踏青、赏春、游戏、野餐,在活动中教育孩子感恩父母,加强了家长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通过此次春游活动,激发了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增强了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增进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