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弘扬“最美+”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9-03-06 10:51: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龙军 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龙军 特约记者 李代华)春暖花开,大地回春。洪雅县止戈镇五龙村级活动中心人头攒动,非常热闹。3月5日,由中共止戈镇委员会,止戈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弘扬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周围乡镇近5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随着欢快激情的舞蹈《中国鼓》上演,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中,对评选出的刘孔泉等7个最美家庭,王秀英等7名最美好婆媳,王明贵等7名最美组长,张文书等7名创业之星进行了表彰。各村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舞蹈、快板、朗诵等文艺节目轮番在舞台激情上演,赢得了台下群众阵阵掌声,不时响起群众欢乐的赞美声。

“很高兴获得‘最美组长’这个称号,感谢各位组员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工作、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八角庙村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梦人……。”最美组长伍小燕激动地说。最美家庭获得者刘孔泉告诉笔记者,“作为一个社区居民,我只是尽到了自己的家庭责任和义务,秉承“尊师重教、勤俭持家”的家风家训,弘扬止戈乡风文明,助力农村的振兴。”

据止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止戈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一是以“弘扬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让各村和社区自编自演一批节目,寓教于乐,让群众积极参与,树立正能量,弘扬乡风文明,乡村振兴。二是表扬一批先进、模范,树立榜样,以最美家庭、最美好婆媳、创业之星等榜样的力量,通过榜样带动群众向榜样学习,让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学习榜样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旁边还整齐地摆放了一排展板,对今天受表彰的最美人物的先进事迹进行展览,三三两两的群众正在观看学习。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活动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最美人物的先进事迹(部分):

最美家庭—刘孔泉家庭

止戈镇止火街社区3组刘孔泉家庭,爱好书法的刘孔泉是止戈老街的民间书法家,每逢春节和场镇居民红白喜事,他都乐于免费送上墨宝,居民们对其赞不绝口。在“尊师重教,勤俭持家”的家风家训影响下,小家庭一直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和谐、美满、幸福的真正含义,随时洋溢于脸上的幸福笑容正是最质朴的体现。

最美好媳妇—王秀英

王秀英,1985年与五龙村3组罗星家结婚后,操持家务,照顾94岁高龄的老人,从没叫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与丈夫互敬互爱,遇事商量,夫妻二人从未吵过架、红过脸,生活和谐幸福。她也用34个春夏秋冬,诠释了“孝”和“爱”的传统美德,用她的淳朴真诚、勤劳善良,展现了农村媳妇的美丽形象。

最美组长—王明贵

止戈镇青杠坪村5组组长王明贵,从事组长工作已经12个年头,对组里的情况了如指掌,是该组出了名的“万事通”, 这得益于他一有空就走家串户,及时掌握化解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得益于他一直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业绩。

创业之星— 张文书

张文书,止戈镇展望村6组村民,茗望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文书,做过铝合金生意,开过羊肉馆子,承建过土建工程,担任过村干部。他常说:“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叫富”,他先后建成了合作社、家庭农场、茶叶加工厂,流转土地120亩,开展黄金芽等珍稀茶叶育苗、种植和加工,茶叶生产高峰时可容纳上百名群众务工,有效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