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为答谢洪雅民警热情办理业务 充话费又被充回

www.scol.com.cn (2019-03-05 15:07: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3月5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获悉,近日,洪雅一群众为感谢该局民警热情办理业务,为其充100元话费又被充回。

据悉,2月25日16时37分,洪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证工作人员汪泽俊,收到一条10000发送的缴费成功短信,提示有人给他充了100元的话费。是谁充的,是不是充错了?我的电话也没有欠费呀?

正在纳闷时,他又收到了一条短信——“谢谢长期的关心,没什么可报答的,交一点话费,以后好联系。”

原来这笔话费是刚刚一名办事群众给充的,目的是感谢民警快速为其办理业务的。随后,汪泽俊以同样的方式,给对方手机充了100元话费,予以退还。

据了解,为民警交话费的是洪雅县三宝镇李槽村居民姚某。由于姚某的女儿在几年前领养了一个孩子,因未按规定在民政部门登记办理领养手续,也未向公安机关申报户口。直至2018年新生入学的日子越来越近,姚某才着急了,来到洪雅县公安局户证中心咨询办理,户证民警亲自引导姚某帮助申请开具相关证明。

汪泽俊耐心地解答了姚某的询问,并依照有关规定指导姚某备齐了相关佐证材料后,利落地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并报上级公安机关审批。姚某在整个办理申报期间多次通过电话询问办理进展。

2月25日,再知道县公安局或者上级公安机关已经审批通过后,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连连道谢,满意离去。

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汪泽俊就收到了10000发送的缴费成功提示短信以及姚某表达谢意的信息。民警对姚某的行为在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提出了批评。

当日19时许,汪泽俊赶到附近的中国移动营业网点,往对方手机充了100元话费,并短信告知姚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