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野生黑麂出没洪雅瓦屋山

www.scol.com.cn (2019-02-28 16:14: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代华)2月26号,瓦屋山景区工作人员在上班途中,偶遇小熊猫在游步道上“散步”遛弯,独自享受冰雪世界。2月27日12点左右,又有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出现在工作人员眼前。

据洪雅县瓦屋山景区游客中心工作人员牟闻文介绍,当时她交班回家的途中,路过游客中心廊桥附近时,无意间发现了正在林中休息的野生黑麂子。当看到有人拍照时,这只野生黑麂显得并不慌张,还很淡定的将头抬起来配合拍照。

据悉,黑麂是鹿科麂属哺乳动物,是麂类中体型较大的种类,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麂子一般栖息于海拔1000米左右的山地常绿阔叶林及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和灌木丛。主要以草本植物的叶和嫩枝等为食,它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好转,洪雅瓦屋山自然保护区已先后发现小熊猫、大熊猫、羚牛等珍稀野生动物。景区提醒游客,麂子害怕人类,看到游客会远远跑开,如果游客看到麂子等野生动物,请不要大声喧哗,悄悄地拍照留念即可,以免惊吓到这些大自然的精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