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29 14:53: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艳彬 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艳彬 特约记者 徐雅兵)“冬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积极部署,以“反诈骗*护万家”为题,开展一系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宣传活动,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在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中,民警设立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并将宣传地点重点放在广场、银行、学校、农贸市场、居民小区、车站码头等群众聚集地,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疑答惑、一边采用以案说法等形式耐心细致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及防骗小常识。

同时,以洪雅县发生的不同类型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例,认真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分类和危害及作案手法等,积极鼓励群众提供破案线索和检举揭发犯罪。

此次宣传得到了金融部门、通讯部门、媒体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LED屏字幕、发送手机短信、发布防骗广告等方式提高群众防诈意识。

活动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5000余册,受教育群众达到近万人。增强了宣传力度和范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