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6家商户被查处

www.scol.com.cn (2019-01-18 16:34: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1月16至17日,洪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县安监局、商务局、洪川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中心城区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据了解,随着2019年春节日临近,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销售各环节,严防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洪雅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多部门,对洪雅中心城区20多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车辆6台,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6家,收缴烟花爆竹500余件,烟花23组。

检查中,执法人员着重对烟花爆竹零售点的销售许可证、储存、安全设施、是否有超标储存或储存环境不达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无证擅自组织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对证照齐全但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其整顿,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

同时,对一些重点部位的中小型超市、小卖部、纸火专卖店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通过广泛宣传烟花爆竹不当储存、售卖的危险和危害,提高辖区群众及各烟花爆竹经营业主对烟花爆竹的安全防范意识。

检查人员向市民宣传出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决定的意义,以及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处罚法规政策,倡导广大市民遵守禁放规定,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在禁放区域内销售、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