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新联会开展“暖冬义诊”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15 16:35: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建军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建军 特约记者 朱小根)1月15日,眉山市洪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同眉山市国健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对汉王乡中小学的部分贫困学生家庭和三宝镇敬老院,开展“暖冬义诊”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三九寒天,深处山区的汉王乡分外寒冷,但居住在该乡李山村和爱国村的甘某、汪某、张某等6户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却感受到了春的暖意。一大早,来自洪雅县新联会、眉山国健大药房组成的医护志愿者顾不上休息,就立刻摆好义诊设备,为这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贫困群众登记分诊、测量血压、检查问诊、健康宣教。

国健大药房负责人祝国健介绍,他们通过与汉王乡中小学对接,对该校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家庭,尤其对出行不太方便的家庭提供免费诊疗及常备药品,叮嘱他们正确服用药品,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从而助力贫困患者恢复健康、早日脱贫摘帽;并为贫困家庭和送去大米、暖冬被褥、食用粮油等慰问品。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帮助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洪雅县委统战部在系统内发出倡议“集社会之力、为贫困出力”,本次活动由洪雅县新联会协同国健大药房联合开展,其目的就是将优质的社会医疗资源下沉到乡村贫困学生家庭和乡镇敬老院,使偏远山区的困难群众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社会医疗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