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抱团发展 洪雅县召开茶叶工作年会

www.scol.com.cn (2019-01-13 15:36: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川丽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川丽 特约记者 朱小根)1月10日,眉山市洪雅县召开2018年度茶叶工作年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副县长张锐,县级相关部门、茶叶重点乡镇、社团组织、茶叶企业代表、专业合社代表等70余人,在洪雅县农牧局隆重召开。

会议紧紧围绕眉山市委提出的“一杯茶”工程的战略部署,邀请县级相关部门、产茶乡镇、茶叶经营主体、相关社团组织的专家和领导,立足行业发展动态,分析茶叶经济形势,针对龙头培育、品牌打造、茶旅融合等热点问题与茶企、茶商和在场嘉宾们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会议就2018年度茶产业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19年度工作,为推动洪雅县2019年茶产业突出重围、高效快速发展提前谋划、科学布局。会议还安排了洪雅雅女茶书院独创的《问道瓦屋》艺表演,展览洪雅县茶产品和洪雅瓦陶公司生产的精美茶具。

会议指出,此次年会就是要全县上下明确目标,形成共识,将“一杯茶”工程作为洪雅县2019年度的重要工作来抓。

会议要求要认清发展形势,抓住发展机遇,重点突破茶叶龙头不强、品牌不响、市场不宽、文化不荣的瓶颈问题。

茶叶是洪雅农业主导产业,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更是振兴乡村的重点产业。洪雅生态环境良好、茶叶品质佳,是打造品牌的良好基础,唯有品牌做大做强,才能提升洪雅茶产业整体效益,实现产业兴农,推动乡村振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洪雅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要紧密团结起来,抱团发展,共赢共享,做大做强洪雅茶产业。

会前,洪雅县茶业协会和商会按照《章程》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班子,协会、商户将开启服务产业、服务经营主体、服务政府的新征程。被誉为中国有机茶第一村的中山乡前锋村雅雨露茶业公司董事长付志洪当选为新一届洪雅县茶业协会和商会会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