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洪雅获批“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9-01-02 17:39: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代华)1月2日,记者从眉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名单,眉山市洪雅县榜上有名。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9个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洪雅县是眉山市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

近年来,眉山市质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生态发展战略,始终坚持把扶持有机产业发展和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作为促进绿色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抓手。

据悉,2014年起,眉山市启动了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工作,根据洪雅县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康养产业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洪雅县开展国家和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活动,争创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

创建三年来,在市质监局和洪雅县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政策扶持、典型引导、龙头带动,洪雅县有机产品生产、加工和贸易产业链日趋完善,以“茶、椒、畜”三大支柱产业为代表的有机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辐射带动全市有机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组织27家,认证证书37张,认证面积2263公顷(约3.3万余亩),年产量1.7万余吨。

下阶段,市质监局将进一步做好对洪雅县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工作的帮扶指导,切实创出特色,创出亮点,创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共赢的路子,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同步和谐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