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坠落悬崖 洪雅警方当地群众合力施救

www.scol.com.cn (2018-12-25 10:53: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 记者 文铭权)12月24日上午,眉山市洪雅县村民黄某林,手持一面写有“披星星戴月亮钻深山搜救,穿荆棘攀悬崖为拯救百姓”的锦旗,来到洪雅县公安局柳江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几天前的深夜救援。

17日,黄某林在走亲戚途中,因雪天路滑不慎坠入深崖。经柳江派出所民警两个多小时的搜救,黄某林成功获救。因为救援及时,黄某林体征稳定,身体无碍。

黄某林是洪雅县槽渔滩镇人。事发当日,天上飘着雨雪,崎岖的山路上布满泥泞。为赶时间,走亲戚的黄某林决定选择山大沟深,道路崎岖的山路,当他走到柳江镇洪江村的红岩背一处悬崖边时,不慎坠落山崖。当他感到脱困无望后,就立刻拨打了110报警求救。

接到报警后,柳江派出所教导员王涵立即联系柳江消防中队组织救援,同时带领民警和旅警队员携带上救援器材赶赴现场施救。

由于当事人无法确定自己的位置,手机无信号无法定位,救援工作很难开展,只能凭村民口述其大概方位,和周边的环境,民警冒着雨雪翻过4座山终于确定了大概方位。此时,天空已经一片漆黑,林间刮起阵阵寒风。为防止村民发生意外,派出所教导员王涵立即发动周边村民帮助寻找,扩大寻找范围。

附近村民纷纷拿出拿出电筒加入到搜救队伍,大家从进山入口处开始,成一字排开,警民携手踏着遍地荆棘,列队向山中开始搜寻,经过约2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一个悬崖上找到了卷缩着的黄某林。

在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以及现场老百姓的协助下,众人用消防救生绳成功将黄某林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