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古镇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www.scol.com.cn (2018-12-21 16:27: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12月21日,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获悉,近日,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公示,全国60个镇拟公布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11个村入选拟公布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其中,洪雅县柳江镇上榜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柳江古镇始建于南宋时期,历史上称为“明月镇”,这里有川西风情吊脚楼、中西合壁曾家园、访古寻悠水码头、亲水临河古栈道等。

它被称作“烟雨柳江”,白天感觉不到这点。到了晚上,小雨淅沥,在朦胧的灯火中,听雨望江,才仿佛找到了“烟雨柳江”画意。

古镇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石板长街是镇上柳、姜两姓族人合资修建的一条古代商业街。难能可贵的是,如今的石板街虽然商店民宿林立,却仍旧散发着古香古色的味道,没有过多的现代商业气息。

柳江古镇的一绝是有百年古树100余株,榕树、楠木等珍稀树木占据半壁天下,枝繁叶茂,像一把打伞撑在石板路上,这在四川乃至全国古镇中也是独特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