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校园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5 15:59: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泽方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泽方)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使宪法人人知晓、深入人心,眉山市洪雅县实验小学开展学习宪法系列活动。

“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学生进行“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晨读”,学校将宪法晨读电子文档内容发送到各班,各班班主任利用早读时间带领学生诵读宪法中与学生相关的内容;“学习宪法主题班会”,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宪法主题班会,将宪法知识问答融于班会之中。

“法律播报”,红领巾广播站设立“法律知识窗”,向全校学生宣讲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讲法制故事”,各班积极开展讲法制故事比赛;“办法制小报”,让中高年级学生将学到的法律知识、法制故事办成“法制小报”。

通过一系列宣传、学习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在学生们心中播种下遵纪守法的种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