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校园开展“全体教师进家庭 党员教师送温暖”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5 16:16: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曲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曲)家访是学校与家长联系的桥梁,学校教师走进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是学校和家庭双向沟通的重要环节。眉山市洪雅县止戈小学秉承着以家校关系和谐为宗旨的办学理念,和家长及时沟通,做到家校共育,为真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及时听取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对学生进行关心,特别是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帮扶。

2018年11月14日下午,全体教师在校长何应的带领下开展“全体教师进家庭,党员教师送温暖”的家访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家访活动。教务处认真分组、细致安排,对家访的具体时间、对象及内容提前作了布置。各位教师精心准备材料,确定路线,思考方法,为家访顺利开展做好充足工作。

家访中,教师们认真细致地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学习环境以及在家中表现;为家长讲解与孩子沟通的技巧,耐心解答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同时为他们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让家长和教师做到对学生的双向了解,家校共育,以帮助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更大的提高。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我校又悉得一个困难家庭——幼儿班学生陈利洪家。她家三口人,母亲智力低下,丧失自理能力,仅靠父亲一人打短工挣钱养家,仅有的三间房屋已倒了一间,另一间也已破烂不堪,一家人就居住在简陋危险的房屋中。学校表示一定会让陈利洪在止戈小学里得到更大的温暖和帮助。学校行政和支部还特地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他们带去了一些生活用品,送去了党员教师的温暖。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拉近教师与家长的距离,促进了家庭与学校之间的互动,在家长、学生、教师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之桥,沟通之桥,信任之桥。止戈小学教师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家访活动,用爱心彰显师德师风,让爱在家访路上蔓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