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瘾君子”凌晨盗电动车 刚得手便被抓

www.scol.com.cn (2018-11-15 15:53: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11月15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追缴被盗电动车7辆。

据了解,近期,洪雅中心城区盗车案件频发,被盗车辆以电动车、摩托车为主。通过前期侦查发现作案人员,其手段非常专业,不到2分钟就可以盗走一辆电动车;作案时都会伪装并且携带撬车工具、刀具等。

为有力打击盗车团伙的嚣张气焰,洪雅县公安局党委书记潘峰要求洪川派出所、巡警大队牵头成立专业捕现组,展开深入侦查。专案侦查之初,情报研判分析、设卡盘查、便衣伏击等办法都尝试过,但这伙人出现的时间和路段非常难掌控,反侦查能力极强,专门避开监控点,偶尔几个抓拍到的画面也都是他们扬长而去的影子,让民警大为头疼。

为尽快打掉这一疯狂作案的盗车团伙,专案组将前期摸排情况及抓捕方案系统的向县局做专题汇报,并得到局党委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支持。一张大网正悄悄撒开。

15日凌晨,洪雅两名窃贼趁夜间疯狂盗窃电动车后,肆无忌惮地在洪雅县中心城区徘徊,还没得意多久,便被警方擒获。

当日凌晨4点多,洪雅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便衣捕现组民警巡逻至洪川镇修文路四段龙岗汽修旁,发现一名男子正在驾驶一辆电动车,往县盐业公司方向行驶。“前方小巷和岔路太多不好行动,收网时机还不成熟。”便衣捕现队员尾随一段路程后,果断上前将其拦截逼停,但这名驾车男子拔腿就跑,跑出大约十多米后就被便衣捕现队员控制。现场挡获涉嫌盗窃电瓶车一辆,作案工具一套。

5时20分许,巡警大队便衣捕现中队再次在洪川镇南街抓获一名吸毒盗窃前科人员,从身上搜出手电,大力钳,改锥等盗车作案工具。

经过现场突审,两名男子李某华(44岁,洪雅县洪川镇人)、杨某国(42岁,洪雅县将军乡人)就是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对当晚盗窃3辆电动车以及夜间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便衣捕现队员乘胜追击破获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追缴被盗电动车7辆。

目前,此案已移交洪川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