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工商局组织开展冶金专用起重机械应急救援演练

www.scol.com.cn (2018-11-12 10:23: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建康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建康)11月9日,眉山市洪雅县工商质监局组织开展冶金专用起重机械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丰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使用的1台冶金专用起重机在吊运钢水包过程中,操作人员发现起重机发生故障,无法上下升降后立即报告现场生产负责人,疏散周围工人,并报告公司安全生产办。

安全生产办紧急启动特种设备专项应急预案,集合应急成员,携带救援工具和物质赶赴现场实施处置。设置警戒区域,开辟应急救援人员、车辆及物资进出的安全通道。公司抢险救援小组人员将起重机缓慢移至检修平台,经过排查,事故原因查明,系起升机构发生故障导致制动器失灵无法正常工作,故障得以排除,起重机械恢复正常运行。

通过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企业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故的科学处置能力,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做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