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患癌村民捐献眼角膜 欲为他人留光明

www.scol.com.cn (2018-10-24 11:33: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代华)近日,眉山市洪雅县止戈镇青杠坪村村民鲜娅在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正式在省遗体组织捐献登记表上签字,将自己的眼角膜无偿捐赠。

据了解,今年35岁的鲜娅原本有一个幸福家庭,却在2012年第一次被查出乳腺癌中晚期,经过化疗手术后,病情虽得到控制,但2016年,当鲜娅再次住进医院,医生诊断她已为乳腺癌晚期。

“我咨询过华西医生,得癌症后唯独眼角膜不会转移癌细胞,”鲜娅说,如果自己哪一天不幸离开,眼角膜捐献给他人,还能通过别人的眼睛看这世界。

鲜娅告诉记者,2016年犯病的时候,她得到过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当时筹款情况不错,就连和她没有交集的人也来捐款,当时筹到6万多,2018年筹款也筹到3万多,她十分感恩。

患病以来,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然而庆幸的是,亲朋好友们积极筹款,让鲜娅能够得到治疗,生命得以延续。因此,鲜娅一直记着这份恩情。所以她才决定捐出眼角膜。并且,丈夫张文明也表示支持,尊重爱人意愿。鲜娅说,张文明和她是半路夫妻,得知她得癌症后不离不弃,照顾她,安慰她,让自己更加感恩。

洪雅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飞说:“鲜娅这种行为才是始于平凡,但最终却变得伟大,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让生命延续生命,让别人幸福的高尚品德。她这种精神是很值得我们敬佩。”。

这是生命的延续,也是善的传承。鲜娅这份沉重的“生命礼物”是大爱,更是无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