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被授予“全国森林康养”基地称号

www.scol.com.cn (2018-10-22 11:57: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代华)10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委宣传部获悉,21日,在海南省三亚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暨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瓦屋山景区被正式授牌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据悉,森林康养是我国森林旅游新型业态,目前正在步入产业化快速发展阶段。此次评选是经过主管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程序,从196家申报单位中,最终确定141个单位作为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瓦屋山以森林资源质量好,交通方便、食宿接待能力强、具有良好的经营能力和康养条件等优势成功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瓦屋山风景区是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据专家考证其风景资源品位为峨眉山的1.48倍。早在隋唐年代即以"山奇、水美、林深、景异"而闻名于世,与峨眉山并称"蜀中二绝"。景区内多达72条瀑布,有包括大熊猫在内的野生动物460多种,野生植物3600多种,其中高山杜鹃60多万亩、珙桐30多万亩。

谜一样的瓦屋山,呈现出诸多绝美的自然奇观和传奇故事。因特殊的地理位置、空气湿度、风向等,极易出现云海、日出、佛光、圣灯、三个太阳等神奇的天象景观。山顶上1.5万亩原始森林耸入云天,是整个森林公园内面积最大、景观最为丰富的景区。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欣赏瓦屋山的美景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