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志愿者微笑服务 为当地旅游增色添彩

www.scol.com.cn (2018-10-02 21:15: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唐磊 李可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唐磊 李可 李代华)国庆长假,洪雅县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志愿者们格外的忙碌。他们细致、耐心的服务着游客,成为了又一道独特风景。

每逢节假日,来柳江旅游的游客就会大量增加。随之而来,柳江旅游志愿者咨询点也忙碌起来。在曾家园咨询点,由于过往游客较多,志愿者们也忙着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各种导览服务。

“这是曾家园,是古代一个太子的老师的家……这是柳江的一些简介资料,另一些是洪雅旅游的交通图……这些宣传册是专门讲柳江好吃的、好玩的……你们都可以去看一看。”10月1日,洪雅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在曾家园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董洋坤是其中之一。

董洋坤坦言,作为土生土长的洪雅人,来柳江做旅游志愿服务,能够更好的解答游客咨询,同时也能为游客推荐当地的美食、美景,自己感到很自豪。

董洋坤说:“做志愿服务,主要是为游客指引景区的道路、提供免费的开水、医药药品,提供充电服务等。做为洪雅人,自己非常乐意为各位游客介绍洪雅特色产品。”

在柳江,还有一支来自余坪镇金釜小学的小志愿者。他们在国庆假期没有选择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而是来到柳江做一名志愿者,服务广大游客。

小志愿者刘心语说,放国庆节了,自己在家里玩没有意思,就志愿跟随着老师来柳江搞服务了。“我学会了帮助他人,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我非常快乐。”

该校带队校长李现国说:“我们组织学生参加旅游志愿服务,主要是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质,比如热爱劳动、讲卫生等。为学生以后更好的融入社会,做一个有用人才做铺垫……也为洪雅旅游尽一份力。

在国庆长假里,志愿者们放弃了回家过节,选择在景区里服务游客。他们从上午九点一直要工作到下午四点,常常一站就是4、5个小时。为此他们热情、贴心的服务也感染着每一位游客。

“我是成都来的游客,今天是第一次来柳江,志愿者为我们提供了不少服务,为我们介绍了很多吃的,还为我们介绍了一些出行的计划,做得非常好,值得点赞。”游客文女士坦言,“感觉这个地方是山美、水美、人更美。下一次,我还会来柳江。”

台湾游客李先生说:“今天来到这里(柳江古镇),感觉非常的放松,心里面感觉很愉快。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当地人和志愿者都相当的热情,尤其是志愿者表现得非常专业。”

国庆期节,洪雅县每天组织志愿者70余人,在各景区、东岳高速出口、遂洪高速出口、金花桥等处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为广大游客提供着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为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洪雅旅游“四心工程”,提升洪雅旅游形象,建设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从今年五一小长假起到现在,该县共组织110个旅游志愿服务队,3100余名志愿者深入各景区和重要路段开展服务点次378次,共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解答、路线指引、景点推荐、饮水服务、医疗服务等70000余人次,疏散交通2500余次,发放旅游资料50000余份,发放礼品30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