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三强化一提升”全面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9-26 13:36: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冯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冯鹏)近年来,眉山市洪雅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三加强一提升”全面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严格对标司法所建设规范,在有条件的地方打造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强化资源整合,积极同当地党委政府协商,利用当地派出所空置办公房解决了槽渔滩、汉王等司法所建设场地无、面积不达标问题。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力量向基层司法所下沉,在15个司法所配备司法助理员24名,实职副科所长10名,聘用社区矫正工作者16名,进一步充实基层司法所队伍。不断提高政法专项编制使用效率,严格限制专编助理员借用借调。

三是强化信息化建设。按照全省信息化建设要求,在全县15个司法所配置高拍仪、高速扫描仪、手写板、执法记录仪、录音笔、高配置电脑、彩色打印机、照相机等设备并确保工作人员熟练使用。

四是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定期召开全县司法行政业务推进会,重点加强司法助理员的业务能力提升。邀请省人民调解能手赴洪雅开展集中培训,分两批次安排14人参加了司法部举行的司法所长培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