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年妇女半夜破坏商铺盗窃 洪雅警方一网打尽抓现行

www.scol.com.cn  (2018-07-18 10:03: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7月17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通过天网视频布控,警力实时联动,速破系列商铺盗窃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时间回到 7月9号上午。当天,洪雅县余坪镇发生一起商铺盗窃财物案,洪雅县公安局余坪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调取现场的天网监控和周边走访调查后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一名中年女性,于凌晨3时许进入商铺内进行偷窃。

余坪派出所迅速将案情上报,并发布预警信息。7月10日、11日凌晨,洪雅县中心城区连续发生数起撬盗沿街店面案件。县局洪川派出所民警围绕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和调查取证工作,并及时开展串并案工作。

为了锁定嫌疑人,办案民警依靠天网监控为主要线索对犯罪嫌疑人离开的路线进行了追踪,最终确定嫌疑人有两名。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盗窃时分工明确,里应外合。从当晚到次日凌晨,嫌疑人反复潜入多家商铺连续入室盗窃,被盗业主们损失惨重。

13日凌晨4时许,洪雅县公安局便衣捕现组队员郑良峰在巡逻蹲守结束后,等待家属开车接其回家。途经南街口时发现在南街往学街口方向有一名中年妇女行为举止鬼祟,背一双肩包,赤脚将鞋子提在手中,随即警觉下车跟进观察。果不其然,该女子警觉的躲进一条漆黑的小巷,郑良峰迅速将情况报告派出所值班领导,在向妻子再三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后,与其分别对附近街道进行查找。4时50分许,该女子突然出现在下正街“腾飞网吧”对面将沿街一商铺作为目标对象,准备工具对该商铺的卷闸门锁实施破坏。发现情况后,捕现组队员郑良峰在妻子的协助下迅速实施抓捕,将正在作案的嫌疑人抓了个现行。

经讯问,该名犯罪嫌疑人对当晚伙同另一名嫌疑人窜至洪川城区欲实施盗窃商铺,不料还没得手就栽在了警方手里。7月15日,警方对另一名嫌疑人进行了抓捕,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并对在洪川城区和余坪镇多次盗窃商铺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