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用好“四个结合”提升两新党员组织生活质量

www.scol.com.cn  (2018-07-06 16:17: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树琼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树琼)两新组织党员组织生活组织困难,质量不高,长期以来是困扰基层党建工作者的一个问题。眉山市洪雅县在面对问题,精准施策上深刻研究,主动出击,注重“四个集合”,提升了党组织生活质量。

结合乡村振兴,党员大会入田间。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关键,洪雅属于农业县,基层组织要要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者和引领者。县两新党工委组织两新党组织立足行业优势,将党组织生活开进乡村、开进农田,帮助群众解决思想落后、技术落后的问题。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三宝镇保坪村开展茶叶技术种植培训,通过协会党员与村党支部党员深入交流、取长补短,推进了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共过组织生活成为一种常态。

结合生产发展,党课教育进车间。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是两新党建的根本任务和最终目标。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在两新组织中尤为重要,十九大后,县两新党工委从工业园区、经信局、工商局、税务部门等选派精兵强将组成“党员服务队”,分批深入两新组织车间、宿舍宣讲党的政策,对两新组织党员和职工进行专题培训,激发他们昂扬的斗志和奋斗的激情,激励他们立足岗位作奉献。

结合初心讨论,凝聚智慧促发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什么?初心是坚守理想、坚守事业、坚守爱情的最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在企业、在社会组织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充分听取了党员职工对两新组织发展的困惑和疑虑,同时也把握了两新组织党员对美好的生活的期盼和要求、。结合实际,两新党组织开展了“我为企业献一计”、“技能比武我最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等主题活动,让两新党员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为企业发展和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结合旅游服务,争当先进展风采。洪雅有柳江古镇、槽渔滩风景区、七里坪度假区、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四大核心景区。每到节假日游人络绎不绝。为让旅游服务成为最靓丽的名片。洪雅县组织机关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节假日在景区设立“志愿者服务站”,为游客免费提供旅游咨询、应急处理、旅游服务等。今年以来,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雅妹子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3个两新党组织主动到景区服务,为游客发放资料2000余份,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260人次。组织志愿者清扫景区垃圾、为游客讲解景点等33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