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党员人才服务队 技术送进茶地里

www.scol.com.cn  (2018-06-26 15:23: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王树琼 涂小雄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树琼 涂小雄 特约记者 朱小根)近日,洪雅县委组织部百名人才联乡村茶叶种植服务队、洪雅县农牧局、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党支部一行七人,来到三宝镇保坪村开展送技术进村活动,深受茶农和广大群众欢迎。

这支党员人才服务队是由高级农艺师、植保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的,他们对保坪村的茶园种植管理、茶树防病虫害、茶叶加工技术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现场解答了茶农所关心、关注的茶叶发展困惑,鼓励茶农要与时俱进学习现代茶园管理技术和种植规范,大力发展以“茶文化”为元素的乡村体验旅游项目,把产业与旅游结合,逐步做大产业,做活旅游。“现在种什么都要懂技术,在病虫害防治技术上,我今天又学到了一招。”参加完当天的理论培训后,村民老王说,听了洪雅县农牧局刘川丽老师介绍的茶叶品种特性、适宜种植土壤和海拔等知识后,自己种植茶叶的信心更足了。

洪雅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方玉介绍,为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盘活现有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全县决定开展“百名人才联乡村”行动。从县级部门(单位)、乡镇、农村专业合作组织中,选派种植、养殖、旅游等6类142名专业人才,以“1个团队+N个联系村”模式组建人才服务团队,深入一线,围绕技术指导、产业发展、旅游发展等开展服务,切实帮助农村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推进“一地三区”建设。

截至目前,洪雅县实施“百名人才联乡村”工程已深入到全县15个乡镇、70多个村,采用发放资料、技术培训、会诊解疑、帮扶成立利益共同体等方式,指导发展起茶叶、乡村旅游、中药材等17个乡村产业项目,带动3800余户农户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