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实施“四大工程”强力推进两新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25 14:01: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树琼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树琼)洪雅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抓落实”为主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实施“四大工程”强力推进两新党建工作。

一是实施素质工程,搞好教育管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期,培训94人,新发展党员5人;举办建川博物馆研学会1次,130人参会;组织红色电影教学2次,组织350名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和《红海行动》;开展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宿舍、进车间宣讲5次,覆盖两新党员职工上万人;开展“书记讲堂”2次,培训党组织书记80人。开通手机党课、党建微课堂,每天推送党建信息1条,每周推送党课1次。

二是实施基础工程,建好战斗堡垒。开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全覆盖开展两新组织调研,完善“五个清”台账,建立县级党员领导两新党建联系点37个,下派两新党建指导员29人。建立党建信息化平台,录入完善两新组织信息218条。按照“七个基本”要求,实行季度党建轮动督查,确保党组织运行正常,工作留痕。采取定人联系、定期分析等方式使5个后进党组织全面完成整顿转化。

三是实施书记工程,做好示范引领。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以项目化思维抓党建工作。打造四川洪雅县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洪雅七里坪半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两个党建示范点。通过支部立项、县委审批,确定项目后,由书记牵头落实、每周跟踪进度,以奖代补落实工作经费等举措推进项目落实。在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三分类三升级、党组织阵地建设标准化、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组织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分别树立1-2个典型,达到以点带面、促进发展。

四是实施活力工程,抓好作用发挥。设置党员示范岗50个、示范车间10个,示范基地5个,让党员发挥作用有平台。春节期间开展“两新党组织这样过春节”照片评选活动,收集党员参与访贫问苦、志愿服务、宣讲政策、文体活动等照片100余张,评选表彰16件创意作品。组织两新党组织参与慰问贫困党员、乡村助教、农民夜校、扶贫助困献爱心、开展义演义诊、激情广场舞等创意组织生活20余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