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中山乡: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24 15:30: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付江勤 邹文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付江勤邹文娟)“党和政府的政策太好了,没想到今天这么多志愿者来为我们服务,免费理发、量血压、开展书画展览、表演文艺节目……”眉山市洪雅县中山乡邹岗村4组的留守残疾老人程炳银笑着说道。

5月18日,中山乡邹岗村日间照料中心集中开展农村养老服务活动,上百名老人参加活动,数十名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健康体检,还赠送书画、表演文艺节目,开展游园活动。此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社会关爱,努力营造“爱老助老,全民行动”的社会氛围,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

2018年以来,中山乡积极探索符合农村实际和农村老人养老需求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依托中山乡敬老院建立了养老服务中心,正在对敬老院进行硬件改造和环境升级,将打造开放式养老机构,面向社会提供部分老人代养、日间照料和集中活动等服务;二是依托村级日间照料中心建立养老服务分中心,为老人们提供午餐、日间照料、水电气手机费代存代缴服务和开展聚会交流、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的场所;三是组建志愿服务队提供三种服务。充分整合乡机关、中小学幼儿园、各村党员群众和各级群团组织力量,成立志愿服务队,上门为困难失能老人提供“助洁、助餐、助医”服务,在养老服务中心、分中心组织老人集中学习、观看表演、提供理发、义诊、心理咨询服务;依托电商平台,帮助老人销售农产品,发挥“老有所为”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