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公开招聘9名辅警 看看都有哪些要求哪些程序?

www.scol.com.cn  (2018-05-09 09:59: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徐雅兵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徐雅兵)5月8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获悉,因工作需要,该局决定面向洪雅县公开补充招聘辅警人员9名。其中特警7名,旅游辅警2名。

特警招聘对象:大专及以上学历(退伍军人学历可放宽至高中),限男性。旅警招聘对象: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文秘、中文、汉语言文学、英语等相关专业),限男性。

报考范围,要求旦洪雅县内常住户口人员。具体报考条件如下: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热爱公安工作,自愿从事辅警工作,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爱岗敬业,具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3.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0周岁及以下(1988年5月1日—2000年5月1日出生)。

4.身体健康,体貌端正,无残疾,无纹身,肤表无异常,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色素癍。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色弱,无严重传染性疾病和慢性病,双眼单裸视(标准对数视力)在4.7(含)以上或矫正视力在5.0(含)以上;旅游辅警净身高170CM及以上,特警净身高175cm及以上,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6.同等条件下,退伍军人优先。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2)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

(3)受过党(团)纪、政纪处分、曾受过刑事处罚、治安处罚、劳动教养或被开除公职的;

(4)其他不宜担任辅警工作的。

据悉,本次招聘采用现场报名方式。报名时间:2018年5月10日9时至2018年5月16日18时。报名地点: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602室(县公安局六楼)。

报名要求:

1.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报名时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以及1张正面2寸免冠彩色照片;

2.退伍军人还须持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

本次考试分为笔试、面试和体能测试。考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笔试占总成绩的40%,面试占总成绩的60%。

笔试时间为2018年5月18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总分100分,主要内容为法律法规、时事政治等,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

笔试人员均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时间及测试地点另行通知。体能测试按照公安部颁布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设定测试项目和评分标准。

体能测试合格人员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面试总成绩为100分。当场公布成绩,并由考生签字确认。面试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到面试地点抽签决定面试顺序。

考试总成绩计算方式: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根据体能测试、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选,最后一名总成绩相同的,以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体检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和《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执行。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报考者,视为自动弃权。

考生对体检结论有质疑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2日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为准。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人选,并根据《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考核和政审工作暂行规定》进行政审。因体检、政审出现的缺额,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递补人员,递补人员总成绩相同的,以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

考试、体检、政审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在《洪雅论坛》公示。期限7天,接受社会监督,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线索。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对暂缓聘用出现的缺额不再递补。

对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由公安局组织封闭式培训。训练不合格的进行淘汰,训练合格的,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对聘用人员,按照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关于加强公安机关辅助力量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洪雅县公安局辅警人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拟聘人员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与县公安局正式签订劳动用工合同,予以正式聘用,首次合同期限为4年,最长服务年限不超过10年。

试用期间执行洪雅县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正式聘用后,特警、旅警月工资及社会保险等待遇参照县公安局同岗位同类别辅警执行。县公安局负责对辅警人员进行绩效考核和工资发放,并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纪律条令》、《内务条令》等相关规定对辅警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对违反有关工作纪律规定的,及时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或解聘;年终,对辅警人员全年的工作绩效考核情况进行汇总,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