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6位"最美母亲"受表彰

www.scol.com.cn  (2018-05-04 16:58: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胜开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胜开)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日晚,眉山市洪雅县2018年度“最美母亲”表彰大会在洪雅广场隆重举行。洪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琴芳主持表彰大会。眉山市妇联主席王学芳向谢容、白玉兰、余红容、何代秀、陶淑珍、李兰6人颁发了“最美母亲”奖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讴歌伟大母爱,传承良好家风,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尤其是女性重视并诠释好家庭角色,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推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洪雅县文明办、县妇联组织开展2018年度“最美母亲”评选活动。

靠双脚踩人力三轮车培养出中国地质大学优秀国防生的何代秀,把双目失明女儿培养成音乐天才的妈妈谢容等6位“最美母亲”站在了当天的颁奖台上。

谢容15岁的女儿汪文越说:"我从来就没有感觉害怕,因为妈妈就是我的眼睛。 "2014年,年仅12岁的汪文越参加中国梦全民K歌大赛,不仅成为年龄最小的参赛歌手,还勇夺亚军。2016年底,正在上初一的汪文越突然感觉眼睛开始模糊,谢容和爱人迅速带着女儿到成都大医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视神经萎缩而导致双目失明。

面对残酷现实,谢容天天给女儿讲述世界伟人的故事,用伟人的事迹来激励女儿,使女儿成为小有名气的音乐名人。谢容说: “虽然女儿不能上学了,但还是要检查学习,更要坚持锻炼,现在女儿不但在唱歌、乐器演奏方面成绩斐然,而且还开始写词、作曲……”。

据洪雅县妇联主席郑亚娟介绍,本次最美母亲评选为该县首次。评选按照体现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自觉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履行赡养老人的义务,以德育人,科学施爱,用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子女,成效显著;在本职或岗位上积极进取,实现家庭事业双丰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视自身道德修养,勤俭持家、助人为乐,品格高尚等大志、大孝、大美、大爱“四大评选条件”,经各乡镇、县级各单位层层推荐,征求县纪委、县公安局、县卫生计生局意见,最终确定受表彰的“最美母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