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为森林之城植棵树” 洪雅千人参与植树

www.scol.com.cn  (2018-03-14 17:33: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伍迪 特约记者 袁桂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伍迪 特约记者 袁桂林)3月14日,洪雅县2018年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暨“我为森林之城植棵树”活动举行。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宋良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万勤芳等县领导,县级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洪川镇社区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签订森林城市创建目标责任书,并为“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省级森林小镇”“省级森林康养人家”授牌。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栽植桃树、海棠、紫薇等品种树苗1万多株。

洪川镇社区代表郑碧文一边拿着铁锹铲土一边说:“植树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可以绿化家园和环境,还能够造福子孙,每年值一棵树也让我在创建森林城市的进程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植树活动可以让洪雅森林覆盖率变大,让环境变得更加优美,让生活更加舒适。我们总在书本上学习‘提升环保意识’,今天来参加植树活动是从实际行动上践行环保行动,这是书上学不到的,让我受益匪浅。”学生代表张旸晗说。

“我们种了5棵树。”志愿者余宁端着水盆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大汗淋漓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他说:“洪雅是全国生态县,我们具备优越的先天环境条件,但现有成就离不开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不懈的努力,希望通过我们点点滴滴的努力,把洪雅建设成为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据洪雅创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洪雅县自启动建设森林城市以来,全民生态意识明显增强,积极开展“六级创建”活动,完成森林小镇4个、县级森林村庄20个、县级森林小区1个、森林单位2个、县级森林人家150个;开展“我为森林之城值棵树”和“我为森林眉山值棵树”活动,完成“绿色基地”建设60个,建设“绿色校园”5所,创建“绿色阳台”示范街道4条,建成“先锋林”“巾帼林”“青年林”,建设“绿色医院”3所;城市、村镇、通道、园区、森林康养、森林旅游、森林产业、森林提升、生态文化、森林保障等十项工程建设均卓有成效;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

洪雅今年计划完成2万亩营造林义务,全民义务植树40万株,全县城乡绿化覆盖率达到75%以上,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43%以上,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以上。

据悉,作为生态大县,洪雅县目前的森地面积已达20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70.5%,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6级标准,生态环境质量居四川183个县(市、区)第三,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16年成都市外全省唯一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的国家生态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洪雅县正着力建设天府花园、国际休闲度假体验旅游目的地,健康养生产业示范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区和生态工业示范区“一地三区”,力争营造一流生态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