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春茶上市 香飘万里

www.scol.com.cn  (2018-03-08 17:38: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仕彬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仕彬)春雨泡雅茶,品春风味道。3月8日记者从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获悉,春茶正逐步上市,口感佳。

据了解,雅茶腹心地位于峨眉山、瓦屋山、蒙顶山三座世界生态名山之怀抱,自古就是著名的产茶圣地。得峨眉山、瓦屋山、蒙顶山三山之灵气,境内山青水秀、茶奇人美,是一处天然的桃花源。唐代学者李善在其所著的《昭明文选注》中记载:“峨山多药草,茶尤好,异于天下。特定的地理环境栽培种植和以独特的加工方式,经杀青、做形、干燥等工艺加工而成的雅茶,具有扁平直滑、嫩绿油润、清香高长、鲜醇甘爽的特点。

雅茶种植历史悠久,迄今已有2200多年产茶历史,明初已开始种植,秦初,洪雅的炒青细茶产量为蜀中之冠。后来名气渐旺,数年践行甘露梦,换得当今茶界殊。洪雅全县茶叶面积近28万亩,名列全省前茅,洪雅茶区位于峨眉山、瓦屋山、蒙顶山三座世界生态名山之怀抱,因形状独特、颜色青绿、口味奇佳,后被人特称之为“雅茶”。

雅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决定了洪雅茶叶产地环境十分优异的生态优势,非常适宜茶树的健壮生长。相信在不就的将来,中国雅茶的美名会像眉山知名品牌东坡味道一样香飘四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