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文体联谊闹元宵,老人欢乐过大年

www.scol.com.cn  (2018-03-07 14:12: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洪雅县中保镇宋安村日间照料中心锣鼓喧天、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该村村两委、村老协组织开展中保镇宋安村第六届元宵节文体联谊会,县民政局、老龄办、老年大学、部分乡镇老协等单位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现场举办体育赛事,包括健康长跑、拔河比赛、篮球比赛,大家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在浓浓的体育氛围中,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体育活动结束后,下午又进行了文娱表演,热热闹闹过元宵。

当天下午3点,文艺演出在喜庆十足的锣鼓表演中拉开序幕,老年大学、村老协的老人们为大家表演了大合唱、歌曲串烧、灯笼舞、手花舞、广场舞、竹板舞、水兵舞、小品、武术、腰鼓表演、杂技表演等十多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还不时挥舞双手拍掌喝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在视听盛宴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节氛围。

一群红袖章自愿者队伍在人群中分外显眼,他们安排每位老人坐在距离舞台最近的位置,有些在为老人倒水,有些在搀扶老人上厕所……从2017年年底开始,由村社干部、民兵队伍、党员代表组成了互助式自愿服务队,对本村留守老人、高龄老人、失能或半失能老人进行集中或上门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助洁、助餐、助浴、助医、助疾服务,所服务的时间作为积分储存起来,让家里的老人同样可以免费享受到等值的自愿者服务。这样暖心而又可循环的时间积分制活动受到群众的一直好评。此次开展元宵节活动,很多村民也自发的加入到自愿者服务队中,为家人积分,也为自己积分。

据介绍,通过元宵活动增进村民的友谊,促进全村团结,也能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增强体质、陶冶情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