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雨雪冰冻天气来临“弯刀”、“链条”交警雪地保畅通

www.scol.com.cn  (2018-01-31 16:25: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何军 陈少飞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军 陈少飞)低温、雨雪、冰冻……1月29日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雨雪冰冻天气,让四川洪雅山区高庙、七里坪、瓦屋山道路结冰,群众和游客出行受阻。每当这时,“链条”交警和“弯刀”交警又出现在冰天雪地里,热情为过往车辆套防滑链,随时用“弯刀”砍掉和清理道路上因大雪压塌的树枝,再次见证了洪雅交警危难之处显身手的赤胆忠诚。

1月29以来,持续低温冰雪天气,通向瓦屋山景区道路附近的竹木不堪重负纷纷倒在公路上,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身处雪域的柳江、高庙和瓦屋山中队民警,总会在关键时刻扛起长把弯刀,开展路面清障的常态化工作。弯刀在他们手上挥舞,令翠竹不再挡道,冷冷的冰雪掉进脖子,也难以挡住为民服务的热情。一天下来,他们要步行10公里以上,清理被大雪压弯的竹木上百根,当地群众誉为“冬天里的伐木工”,过往司机亲切的称他们为“弯刀”交警。

大雪突临,让一些前往七里坪、瓦屋山自驾游的车辆驾驶员措手不及。道路结冰,车辆未安装防滑链,很多驾驶员又无冰雪路面驾驶经验,车辆始终打滑并向悬崖路边侧滑,十分危险。面对现状,“链条交警”们总是早早地准备好防滑链条、枕木、绳子等工具做好应急准备,一旦有车辆被困,迅速前往施救。成功救助后,“链条交警”们一双双手已冻得通红,为避免冻伤,大家就将手放在警车引擎盖上暖和。

在这场突来的冰冻天气面前,洪雅交警沉着应对,用一丝不苟的工作热情“融化”了冰雪,“弯刀”、“链条”交警顶风雪、战严寒,奋战在冰雪一线,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再现忠诚为民本色,赢得了游客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