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首届中药材种植论坛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1-23 18:41: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曹仕鑫 符馨桐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曹仕鑫 符馨桐 特约记者 朱小根)1月20日至21日,洪雅县2018年中药材种植技术与科普实用培训暨首届中药材种植论坛活动,在眉山市洪雅县圆满举行。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积极响应刚刚闭幕的“洪雅县三会”精神,加快推进洪雅县中药材种植基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建设,提高洪雅中药材种植户的药材栽培技术,促进中药材产业的健康与快速发展。

洪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王诗超介绍说,洪雅县山区坡地、林地资源优势明显,并形成了以黑山村、王沟村为代表的1000多亩中药材种植示范点。同时,为切实提高全县广大群众的种植能力和技术优势,促进中药材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他主动联系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系中药资源与鉴定系教授马云桐,进行《道地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的主题讲座。

活动采取了集中授课、发放资料、田间课堂等多种形式,使群众真正掌握种植管理技能,推进产业由粗放经营向精细管理转变。马教授带领的博士团队还与洪雅县中药材种植户进行了首届中药材种植论坛,现场解答种植户在种植与生产中的疑惑,还深入黑山村2000多米的雅连种植基地,与种植户面对面进行种植栽培、病虫害防治、挖采加工等科普实用技术交流。

据悉,王诗超发起的这项活动,得到了洪雅县委统战部、县农业和畜牧局、县食药监管局、县卫计局、县科技局、县科协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洪雅县中药材种植大户、种植代表等100多人的积极响应,使洪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真正深入到了社会的各个层面。

洪雅县新联会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学习、交流平台,正在组织引导洪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筑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洪雅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弘扬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增强新联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真正把新联会办成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以友情温暖人、以服务感动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温馨之家。努力把新联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