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支部跨区结对 产业落地帮摘“贫困”帽子

www.scol.com.cn  (2017-12-05 14:33: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王树琼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树琼 特约记者 朱小根)为落实省城乡支部结对共建政策,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帮扶活动,日前,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何小红,支部老党员沈文中等一行受泸州市古蔺县皇华镇文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润方邀请,与文风村进行支部跨区结对,实地考察和了解民情,就发展中药材产业开展精准帮扶。

据介绍,洪雅县瓦屋山药业与古蔺县皇华镇文风村实现党支部城乡跨区结对,并迅速开展产业落地实施精准扶贫计划,针对文风村所处的地理位置、土壤结构、环境质量问题,老党员、中药材种植顾问沈文中在文风村的几个生产小组进行了实地考察,提出了因地制宜选择种植旱半夏和发展油桐种植的中药材产业项目建设意见,先在实验地进行试种,再根据试种的阶段性成果,逐步扩大种植面积,形成产业经济。此举得到了皇华镇党委政府和文风村两委,以及村民代表的一致认可。

据悉,由跨区企业党支部提供无偿种植技术指导与产业帮扶规划,协调中药材产供销路径,村两委负责组织农户参加各类种植技术培训与中药材粗加工生产管理培训,村民全力配合投入脱贫攻坚战,古蔺县皇华镇文风村有望在预期内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