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开展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16:33: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俊  

四川在眉山讯(李俊)科普游园、义诊咨询、创构坊机器人......9月20上午,眉山市暨洪雅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洪雅县将军乡高岩社区广场开幕,现场10余个互动展示区宣传科普知识让市民大开眼界。

上午9时许,高岩社区广场挤满了市民。在宣传资料发放区,市民张淑芬手里拿着科普资料仔细阅读着。她说:“这种方式,让我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能享受科学、便利的生活。”

在创构坊机器人展区,多款小型机器人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不少儿童对这个新的科技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该展区的负责人石老师介绍:“这个小型机器人是由一个个小零件组装而成,动手操作机器人,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手眼脑的协调能力,对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思维力的提升也很有帮助。”

“平常很少有机会能见到机器人,这个活动真不错,不仅能让孩子们与自己喜爱的智能机器人零距离接触,还能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乐趣,在游戏中收获知识和快乐。”现场琳琅满目的“实物”让市民王连春和孩子很兴奋。

“快点,快点,马上过关了!”在科普游园活动区域,隔水吹乒乓球游戏、套圈圈游戏、踩气球等新奇有趣的游戏,在一片哄闹声和欢笑声中进行。简单好玩的游戏锻炼市民身体协调能力、记忆力,倡导居民群众加强身心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洪雅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科普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结合洪雅实际,活动现场以“普及环境知识、助力森林康养”为主题,助推洪雅一地三区建设,对节能、环保、安全、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等各类科普知识进行宣传,同时开展科普大篷车进社区、科普知识咨询、医生义诊等活动。现场义诊200余人次,发放科普资料5000余份,环保口袋3000余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