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瓦屋山药业原药材雅连亮相第五届中国(绵阳)科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6:29: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符馨桐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符馨桐 特约记者 朱小根)记者从眉山市科技局获悉,9月7日至9日,由科技部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市盛大开幕。眉山市14家企业带着28个科技项目、60件科技产品亮相科博会,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携原药材雅连亮相本届科博会,吸引了不少参会代表和参观者的关注。

原药材雅连是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耗时十多年的研发成果,雅连为著名川产道地药材,来源于毛茛科植物三角叶黄连的根茎。雅连味苦,性寒,归心、脾、胃等经,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功效,用于湿热痞满、呕吐吞酸、泻痢、黄疸等症状。在《本草纲目》、《神农本草经》、《旧唐书·职官志三》等古籍文献和医学专著中均有记载,古代传统医学用大连(雅连)治疗消渴病(糖尿病),因此被历朝宫廷御医列为“贡品”。雅连是中草药黄连中的珍品,更是中国历史上的御用贡连。最早记录于春秋时期的《范子计然》(范蠡)云:“黄连出蜀郡(都),黄肥坚者善。”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更有“惟以雅州、眉州为良。”

参加本次科博会的军民融合企业某部代表,在了解到“雅连”的奇特功效后,专程来到眉山馆展区的瓦屋山药业展柜,只为亲自品鉴一下“上品雅连”。他说:“中医中酸苦甘辛咸五味中,苦味药材多具有泄、燥、坚的功效。雅连,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新修本草》载:“蜀道者粗大节平,味极浓苦,疗渴为最;综合医学大家的医史验证,就是治疗糖尿病的克星。期待有机会与原药材企业一起不断探索创新,研发适宜人类健康的新产品,希望瓦屋山药业能够做大做强民族中药品牌,为人类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眉山市作为紧邻成都,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同时也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全域协调区,眉山市近年来坚持创新发展、开放合作,强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4大战略性新型产业,机械装备、精细化工、农产品及深加工、新型建材4大传统优势产业,形成了“4+4”制造体系格局。

第五届科博会成都平原经济区展览展示由眉山市轮值,眉山市副市长唐宏还代表成都平原经济区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包括眉山在内的8个成都平原经济区城市经济产业和投资情况。在眉山市展示区,“眉山大数据+旅游”“眉山大数据+医疗”等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金属新材料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参展企业及项目居成都平原经济区第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