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为景区添彩的党员志愿服务“小红帽”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6:40: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汪晓琴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汪晓琴 特约记者 朱小根) 近日,记者随洪雅县两新党工委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柳江古镇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着耀眼的红马甲、头戴醒目的小红帽,为游客和过往群众提供旅游咨询、道路指引、公交换乘等服务,现场为游客普及《旅游法》和相关旅游常识。

在古镇的石门牌坊,县两新党工委机关支部正在这里开展驻点志愿服务,向进入景区的过往车辆发放旅游导图、停车场向导、特色餐饮指南和住宿游玩咨询服务。在古镇的核心景点千年古榕下、石板老街和民俗文化街上,来自瓦屋山药业支部的党员两人一组,正在进行流动志愿服务,时不时地为过往游客指指路、拍拍照,协助年纪大的游客走过石桥墩。一名女游客不小心摔了一跤,手腕有挫伤,雅妹子支部的党员张春艳及时为其清洁消毒、上跌打损伤药,受到过往游客的纷纷点赞……

据介绍,洪雅县两新党工委为增强两新党组织责任意识,发挥两新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两新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引领全县两新党组织为洪雅“一地三区”建设贡献力量。特向全县两新党组织下发了《关于在全县两新组织中开展“红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建“两新党员志愿服务队”,鼓励各两新党组织结合工作职能,开展个性化、专业化、智能化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学校、景区、贫困村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截止目前,全县共组建“雅妹子党员志愿服务队”、“骨科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瓦屋山药业党员志愿服务队”、”青衣江水业党员志愿服务队“等队伍50支,队员500余人。

自党员“小红帽”活动开展来,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深入景区设服务点,为游客提问询、引导等服务;深入社区为老人开展免费义诊;深入田间地头帮群众抢种抢收;深入学校和孩子们共庆“六一”;深入贫困村为困难群众送项目、送技术等。共开展服务活动60余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受到了广大外地游客和周边居民的好评和欢迎,“小红帽”也成为了人们视线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