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广场社区网格员 让基层之花更绚烂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7 15:06: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当网格员就是要能敲开居民的门 ,能走进他们的家里去。”这是洪雅县洪川镇广场社区网格员黄艳萍 干了三年的一个小总结。

黄燕萍从2013年11月开始从事广场社区网格员,刚开始接触这个全新的领域,黄燕萍也显得非常棘手,她并不知道未来的工作到底会经历什么?又会遇到些什么阻力?

500多户的“小管家” 用心改变社区的点滴

在广场社区,黄燕萍可是恒泽馨雅园小区的“名人”,说她是名人,因为在这个小区每天总能见到她的身影。

巡查小区卫生,排查安全隐患,入户了解居民需求,宣传惠民政策 ……每天她都在小区里与老百姓打成一片,从孤寡老人到留守儿童, 社区居民遇到大小事情,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她。累活脏活一肩挑,大 事小事一把抓,她就是小区的“小管家”,努力用心去改变社区的点 滴。

离群众零距离 用爱融化困难

据黄燕萍介绍,她主要负责恒泽馨雅园小区和一栋电梯公寓。

前段时间恒泽馨雅园小区的停车难的问题,让她绞尽脑汁,最终齐心将矛盾化解,解决了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该小区属于老小区,一直以来都是由业主自主管理,本身存在许多问题,近几年,随着小区车辆的增多,导致车辆停放困难,经过商量决定把小区内的游泳池、绿化带改建成停车位。

“在这个过程中,就与小区内一底楼住户产生了矛盾,他认为在他家门口停车会影响休息。”黄燕萍说,当时她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 ,并立即联系15个楼长,跟对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该住户同意 改为停车位。

从最初的建议,到最终停车位的解决,前后历时1个月之久,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像这样落到实处的事情,把服务细致化的举措,在该社区不胜枚举 。

换位思考 用情打动身边人

每天都风风火火在工作岗位上,用笑容面对居民,以热情对待工作,这就是她对工作的态度。

然而,社区人多、事务多,怎么破解?“要充分发动群众,大家 一起解决问题。”黄燕萍时常说,把社区当成家,把社区居民当成家人。

在她负责的小区内,有两位70多岁的老人,因为黄燕萍的帮助, 现在俨然已经把黄燕萍当做闺女一样,每当老两口有什么好吃的,总能想到她,每次都会打电话邀请她去家里做客。

“换位摆正心态,换位思考,把自己当成对方的家人,全心全意服 务百姓。”黄燕萍动情地说道,每当居民对我报以微笑时,能够得到 他们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身兼数职 为构建平安社区添砖加瓦

在广场社区,像黄燕萍一样的网格员还有15名,据该社区网格站 站长赵勇介绍,目前,该社区从2013年11月开始成立网格员服务队, 主要从事信息的采集、矛盾纠纷劝导、政策宣传、民事代办等,让群 众“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现在社区内,群众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给网格员打电话。 ”这是对网格员的服务的一种肯定,他们都身兼数职,努力扮演好各 种角色,为平安社区的创建添砖加瓦。

据了解,目前,广场社区先后获四川省科普示范社区、眉山市绿色社区、洪雅县文明社区、洪雅县环境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面对荣誉,广场社区网格员们心里更多一份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社区的事就是他们的事,居民的事再小都是大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