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瓦屋山药业公司开展党员读书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8:42: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史圆圆  

四川在线眉山讯(史圆圆 特约记者 朱小根)为大力营造非公企业党员队伍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将每年的五月和九月确定为“读书月”,组织开展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争当先进型排头兵”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在企业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宣传发动,确保读书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确保读书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公司成立了读书活动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何小红同志亲自挂帅。公司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发送手机短信,明确了读书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主题以及精读的主要编目。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学习简报、宣传窗(栏)、文化宣传长廊等传统阵地,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公司还制订了关于读书活动的相关计划和措施。活动伊始,公司党支部、工会、妇委会、人力资源部共同商议读书活动的相关事宜。读书活动由党支部负总责,各部门组织落实,各党小组具体实施。公司形成了齐抓共管,共创书香企业的良好氛围。

二、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促进读书活动深入开展

根据市县关于读书活动文件精神和企业读书活动计划,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促进读书活动深入开展。

大力推荐党员读书活动书目。把读书活动文件中推荐的书目印发给公司党员,并在党务公开栏公布,同时还向党员推荐2016-2017年度优秀书刊和读本,让广大党员有目标有计划的开展读书活动。

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读书活动。根据推荐书目,要求党员结合党的方针、政策、当前形势认真研读推荐编目,把“党员读书月”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广大干部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创先争优活动、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力求把通过读书活动激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干劲,提高党员干部的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实现学习成果的转化,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前发展。

做好读书笔记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在读书活动中,每一位党员都要建立一本读书笔记,积累丰富精彩片段、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经典名句、心得体会,要求每一位党员撰写一篇读书心得,便于交流自己在读书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读书氛围。

“通过开展党员读书月活动,使广大党员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提高理论文化知识素养,提高管理工作水平,促进企业学习与创新的不断深入,我们一定要把这项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瓦屋山药业公司党支部书记何小红介绍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