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县茶学会党支部帮助茶农抢收最后一批春茶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1:37: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汪小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汪小琴 特约记者 朱小根)近日,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党支部雅茶先锋志愿服务队,前往该县将军乡前进村,义务帮助农村劳动力不足的茶农抢收最后一批春茶。

今年开春以来,洪雅县持续阴雨低温,茶叶生长缓慢,春茶期严重滞后,茶农损失不小。进入4月,气温回暖,茶叶发芽率爆发式增加,尤其是平坝区的茶叶因人手不足只能放弃,茶农经济损失进一步扩大。为此,洪雅县茶文化研究学会心系茶农,决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近郊劳动力不足的茶农义务采摘最后一批春茶。

“我们本地的茶叶到立夏前,如果不能抢收完,这些茶叶就会荒废掉,茶叶的经济价值就会急剧下跌,还不够采工成本。我们学会的大部分党员和会员都来自农村,都能够体会到茶农的辛酸,如今又是小春抢收季节,我们组织学会的党员志愿者来义务抢收茶叶,既能让志愿者们在入夏时体验传统采茶劳作的乐趣,又帮茶农减少些经济损失,或许还能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参与公益事业,一起分享青春活力和劳动之美!”雅茶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党员罗学平感叹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