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瓦屋山药业参加四川道地药材品质评价与认证标准启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5:10: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朱小根)3月15日,国家认监委2016年认证认可行业标准制定计划·道地药材认证规范(标准)项目研讨会暨川产道地药材品质评价与认证标准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携道地药材雅连参加了该项目的启动会。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十分重视,将从政策、监管、资金、要素等方面持续增强对产业发展的推动力度,并制定了中医药强省建设战略目标和《加快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这些都为四川发展川产道地药材产业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洪雅县瓦屋山药业有限公司代表杨珏在阐述洪雅道地药材时说,雅连是中药黄连中的珍品,更是中国历史上的御用贡连。雅连需要生长在海拔1800-2500米的眉山市洪雅县的高山天然林地,生长周期5年以上,轮播期60年,瓦屋山药业经过10年的抢救与保护,超800万元的投入,将濒危道地药材雅连从最终的濒危灭绝状态,发展到现有种植基地5个,面积100余亩,通过了市级科技成果鉴定,荣获眉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濒危道地药材雅连的抢救栽培与研究二等奖,雅女湖牌雅连被评为第三届中药饮片诚信品牌,雅连获得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了解,四川是道地药材认证规范(标准)项目启动的第一站,道地药材是中医药独特的瑰宝,它涵盖文化、历史、区域、品质、特殊工艺等多方面内容。如何把道地药材发展起来,这是科研机构,主管部门,以及企业一直关注的问题。川产道地药材品质评价与认证标准研究”项目的启动,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认监委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完善中医药认证体系的合作协议》的指示精神;是推动国家认监委行业标准制定项目落实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川产道地药材实施规范化、规模化、实体化、科技化发展之路,确保现代中药质量“安全、有效、稳定、可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国家现代中药资源中心主任、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药协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等国家级行业专家、技术委员会主要成员、四川省相关厅局负责人和川产道地药材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上述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