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全民参与增绿添彩 建设宜居宜游森林之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7:26: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袁桂林 牟艳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袁桂林 牟艳琳)“种树皆待春,春至难久留。”3月15日,洪雅县趋着柔柔春雨浸润着洪山雅水之际,举行“我为森林之城植棵树”活动。来自该县各单位、部门的600余名干部职工在县城雅女河北渠共植下千余株直径7—8厘米的樱花、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此次植树活动拉开了洪雅县2017年“绿海明珠”大会战帷幕。

“通过全县人民16年的努力,洪雅森林覆盖率已由退耕前的49.8%上升到70.5%,森林覆盖率提高了20.2个百分点。”洪雅县林业局负责人董伟介绍,今年计划完成2万亩营造林任务,全民义务植树40万株,全县城乡绿化覆盖率达到75.5%,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43%,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

洪雅是生态大县。该县森地面积已达20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70.5%,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6级标准,生态环境质量居四川183个县(市、区)第三,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省2016年唯一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成都市外全省唯一的国家生态县。洪雅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正着力建设天府花园、国际休闲度假体验旅游目的地,健康养生产业示范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区和生态工业示范区。洪雅正以稳健的步伐向着“一地三区”目标奋力前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