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四举措”抓好“党建带团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3:47: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冯露西  

四川在线眉山讯(冯露西)洪雅县坚持将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整体部署,突出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抓好“党建带团建”各项工作。

党建“领航”,加大组织覆盖。将团组织建设放到“大党建”工作格局中实施,深入开展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加大行业建团、青年社会组织建团、非公企业建团力度,新建村(社区)、非公企业、县直属单位等团组织178个,并严格按照团的组织机构要求,配齐配强书记、委员等领导班子成员。

双培“引路”,强化教育培训。以党的重要节点为契机,开展“心向党、见行动”“我的梦 中国梦”等主题教育100余期。依托党组织“双培工程”,充分挖掘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教育资源,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团员青年列席党组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近年来推荐130余名优秀共青团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推优入党”共青团员50余名。

活动“互促”,提升党团效力。围绕党群活动日、双报到、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团组织青年优势,组织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同步开展团的各项活动。先后组织159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景区、园区开展环境整治、咨询服务、应急处突、医疗求助、纠纷调解等活动,帮扶各类弱势群体2000余人次。

考核“同步”,形成长效机制。明确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是“党建带团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共青团工作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每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中,须有团的工作相关情况。将团组织建设纳入全县党建责任清单,年初定目标、定责任、定任务,在党组织年度目标考核中一并开展团建目标考核,并适当提高考核权重,“党建带团建”不合格的党组织,不予评优选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